首页 >> 文件政策

什么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如何管理?

2014-04-29    【浏览字体: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我国政府特许设立、为在中国境内合法居留外籍人员的适龄子女提供教育服务的专门学校。为了规范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设立和活动, 原国家教委于1995年发布了《关于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暂行管理办法》(教外综[1995]130号),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教育范围、招生对象、教 学实施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不属于我国学制系统内的学校,其实施的教育活动也不属于我国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教育。截至2012年底,经我部审批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116所。

  为了加强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属地化管理,加强省级教育统筹,根据《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规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审批权下放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