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政策

教育部对“跨国高考移民”现象有何政策?

2014-05-08    【浏览字体:     

“跨国高考移民”是指部分中国籍学生取得外国国籍后,以“外国人”身份参加我国高等学校的外国留学生入学考试或考核,从而达到避开普通高考竞争、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目的。

“跨国高考移民”扰乱了我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为此,教育部颁布了《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0年起,申请来华进行本、专科阶段学习的申请者必须已获得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上述规定不适用于硕、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也不适用于出生时即为外国国籍的申请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