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政策

关于在俄留学人员因疫情延期回国有关事宜的提示

2020-02-21    【浏览字体:     

请留学人员合理安排回国行程,在签证有效期内及时离境。学习期满、签证即将到期的留学人员因疫情影响需延期回国的,建议按如下方法办理:

一、按正常渠道向就读院校外办办理。

二、若不被受理,确需停留俄境内的,参照驻俄使馆领侨处发布的《关于在俄中国公民因疫情滞留解决办法的通知》。(http://ru.china=embassy.org/chn/fwzn/lsfws/zytz/t1745867.htm)

据了解,向属地移民局申请办理“临时停留”(временноеубежище)需要提交的材料为:1、四张白底两寸麻面照片(4.5X3.5)。2、护照原件及翻译公证件。3、俄罗斯临时停留申请表。4、护照首页、签证页、入境卡,落地签复印件。办公地点:ул.Кирпичная.Дом32 A。办公时间:9:30-13:00。

回国前10个工作日,须前往俄相关部门办理一次性出境签证回国(不能重复办理,请在确定回程日期后办理。地址:г.Москва,улицаПорковка42)

三、有关提醒

1、在签证有效期内预留充足时间提前申请。

2、通过“二”方式办理成功后及时告知学校外办,并就校内住宿等问题与学校沟通协商。

3、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请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第二条规定(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及时在信息平台提交延期申请材料,办理延期回国变更手续。

驻俄使馆教育处

2020年2月18日

来源 |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