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为什么开展境外办学工作?有何规范管理办法?

2014-04-24    【浏览字体:     

我高等学校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赴境外办学是我国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加强软实力建设”及 教育规划纲要关于“推动我国高水平教育机构海外办学,加强教育国际交流”重要精神的具体体现,对提高我国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扩大我国教育国际交流 与合作,弘扬中国文化,提高我国国际地位和声誉具有重大意义。

  为做到有章可循,规范管理,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活动健康发展,维护我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声誉,教育部2002年12月颁布、2003年2月1日起施行了教育部第15号令《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明确了高等学校境外办学应遵循的“积极探索,稳步发展,量力而行,依法办学,规范管理,保证质量”十六字方针以及办学方向、办学形式及层次、审批权限及程序、颁发证书(文凭)、监督和管理等项内容。

  2004年8月颁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留部分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通知》([2004]62号),同意将“高等学校赴境外设立教育机构(含合作)及采取其他形式实施学历教育审批”列入予以保留的非行政许可事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