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驻伊拉克使馆:关于进一步调整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1-10-29    【浏览字体:     

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目前,伊拉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每日新增确诊达数千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减少疫情输入风险,驻伊拉克使馆对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进行动态调整,此前发布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本通知自2021年10月10日(周日)起实施。

一、中资企业人员

(一)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回国,须在登机前21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在登机前第7天,前往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链接见附件一),之后应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填写有关表格;在登机前48小时内,应进行交叉“双检测”,前往我馆指定的两家检测机构进行2次核酸、2次血清IgM抗体检测,其中一次双检测须在巴格达的检测机构进行。如任何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接人员亦照此办理。

(二)登机前闭环管理、检测及健康监测等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如航班起飞日期为9月7日,登机前第7天为8月31日。

(三)健康码申请材料如下:

1、登机前第7天核酸检测报告;

2、登机前48小时内交叉“双检测”报告;

3、飞机机票行程单;

4、有效居留证明(签证页、居留证等);

5、登机前7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二);

6、企业21天隔离承诺书或证明。

二、非中资企业人员

(一)非中资企业人员(含在伊长期居住人员、国内临时来伊人员),须在登机前第7天,前往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链接见附件一),之后应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填写有关表格;在登机前48小时内,应进行交叉“双检测”,前往我馆指定的两家检测机构进行2次核酸、2次血清IgM抗体检测,其中一次双检测须在巴格达的检测机构进行。如任何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接人员亦照此办理。

(二)登机前检测及健康监测等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如航班起飞日期为9月7日,登机前第7天为8月31日。

(三)健康码申请材料如下:

1、登机前第7天核酸检测报告;

2、登机前48小时内交叉“双检测”报告;

3、飞机机票行程单;

4、有效居留证明(签证页、居留证等);

5、登机前7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二)。

三、接种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注意事项

(一)接种灭活疫苗人员

完成接种人员(已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在接种疫苗14天后才可进行“双检测”。如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M抗体阳性,申请健康码时除满足上述相应有关规定外,还应上传以下材料:

1、疫苗接种证明;

2、《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三)。

(二)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

完成接种人员(已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在接种疫苗14天后才可进行“双检测”。如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M抗体阳性,申请健康码时除满足上述相应有关规定外,还应上传以下材料:

1、针对N蛋白的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

2、疫苗接种证明;

3、《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三)。

(三)未完成疫苗接种所需全部剂次的(如应接种2针但只接种了1针,或同一日接种2针等情况),视为未接种,完成相应补种剂次后方可视为已接种人员。

申请人如已完成疫苗接种全部剂次,应在接种最后一针14天后再申请健康码。因曾感染新冠肺炎,按照当地接种程序只接种1针疫苗的人员,申请健康码前需按有感染史人员进行相关检测。

因接种疫苗而导致血清IgM、IgG抗体阳性的,我馆将综合考虑当事人健康状况后决定是否发放健康码。

四、有感染史、密切接触等人员申请健康码注意事项

(一)有感染史人员

对于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者(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除外),申请健康码时除满足上述相应有关规定外,还应上传以下材料:

1、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2、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后,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孕妇等不适合者除外),并应写明受检者肺部是否有炎症;

3、诊断证明出具后,至少进行6周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4、6周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后(距上述证明中最晚出具日期已满6周),进行核酸预检测(两次,交叉,间隔24小时以上,采用鼻咽拭子);

5、核酸预检测结果阴性的,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有关表格(见附件二)。

(二)密切接触、有疑似症状人员

对于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申请健康码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或因体温较高、疑似症状等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人员,我馆不能审发健康码。申请人需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重新申请健康码。申请时除满足上述相应有关规定外,还应上传以下材料:

1、登机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二);

2、监测期间第1、4、7天的核酸检测报告。

五、自伊拉克赴华乘客应严格遵守上述要求,相关企业及个人应对所提交的材料负责,一旦发现伪造、作假等不当行为,我馆将通报国内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惩,并暂停对有关企业和个人审发健康码。

六、驻伊拉克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大,建议“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需要赴华的旅客请选择直飞航班赴华。在第三国因未申请健康码导致登机或入境受阻,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旅客承担。

附件一

P020200908490735265370.pdf

P020210518141985391801.pdf

P020210528628339112725.pdf

附件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pdf

附件三: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pdf




驻伊拉克使馆

2021年10月10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