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俄罗斯留学警示案例-签证过期处罚严厉

俄罗斯留学警示案例-签证过期处罚严厉。今年7月,一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大三学生因签证超期非法滞留被驱逐出境,5年内不得再入境,并附加行政罚款5000卢布。
2015-08-31    【浏览字体:     

今年7月,一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大三学生因签证超期非法滞留被驱逐出境,5年内不得再入境,并附加行政罚款5000卢布。据了解,该生在签证到期前按规定向学校申请续签至10月,但学校工作人员将签证日期写为7月15日,拿到签证后该生未仔细查看,直至7月30日准备回家时才发现签证早已过期。学校外办工作人员立即带她前往移民局寻求解决办法,但违法事实确已存在,移民局亦无能为力。法院判处其行政驱逐出境。虽使馆协助为该生推荐了律师进行上诉,但二审依然维持原判。该同学不得不终止学业回到国内,仅剩一年的学业也最终无法完成。
  请留学人员到校后及时按照规定办理报到手续,需在抵达后的三个工作日以内办理落地签。
  请务必注意签证有效期,切勿造成签证过期非法滞留。近几年来,俄罗斯加强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对外国人的居留规定做了多次修改,惩罚力度也更加严厉。签证逾期非法滞留已构成行政违法行为,不仅需要缴纳罚款,还需持移民局开具的遣返材料经法院判决遣返回国,并且5年内禁止入境。
  请尽量提前办理延签手续,不要在签证即将到期时才申请办理,以免万一出现问题来不及处理签证就已经到期,被迫返回国内重新办理签证。延签手续办理完毕应仔细查看签证有效期,以便及时发现工作失误造成的信息错误。不可主观臆断其有效期一定会是按照本人申请或常规签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供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