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代考门:在美国考试作弊究竟有多可怕!

2017-08-17    【浏览字体:     

近日,一则“留学生代考门”的消息又把留学生推到了风尖浪口:4名在美中国留学生因代考托福被捕,或面临5年监禁!

640.jpg

令人感到可悲的是,这并非首例,关于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学术诚信问题每年都有报道:

2014年:为中国留学生代考英语,加3名华籍抢手被捕

2015年:美国起诉15名涉作弊中国学生,最高面临35年监禁

2016年:美国爱荷华大学近百中国留学生涉作弊,有人被开除

641.jpg

眼下留学成风,低龄化趋势严重,对不少家长、学生来说,雅思、托福、SAT、GRE个个都成了名校拦路虎,是很多中国留学生难以跨越的坎。很多同学铤而走险,钻机考的漏洞找枪手替考。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代写代考违反美国法律

在美国,作弊(cheating)算作是学术不诚实(academic dishonesty)或学术不当行为(academic misconduct),另外抄袭、制造虚假学术信息、课业/考试贿赂行为等均属学术不诚实行为。这些行为轻则被学校处罚,重则被开除、导致身份失效,甚至会面临牢狱之灾。

什么是学术不诚信?

在美国,这一概念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最常见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3个类别:

第一,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具体是指在考试的时候抄书、抄资料、抄同学的答案,在做作业的时候抄同学、书籍或网络的文章。这里要强调的是,不光抄的人算作弊,给他抄、或者帮着抄都算作弊。

第二,学术剽窃。具体是指作者引用了版权作品,而没有明确的标记出来。而且这里所说的剽窃,不仅仅是指原封不动、逐字逐句的抄,根据1989年美国实行的版权法,与版权文章相似,也算抄。

第三,代写代考。就是说,找人帮自己写作业、写论文、参加考试。请人代写代考算作弊,帮着代写代考也是作弊。

642.jpg

美国学校的不同处分

在美国大学,因为学术原因被开除还可以分情况讨论,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分为:

4类处分

Academic Warning学术警告

Academic Probation留校察看

Academic Suspension暂时休学

Academic Dismissal勒令退学

第一,警告。分为口头和书面警告两种。

第二,留校察看。一般是书面通知,由校委会决定留校察看的时长,在此期间允许学生继续学业,不过一旦再犯就会被立刻开除。

第三,停学。书面通知学生触犯校规,由校委会决定停学时长,之后需进行复学申请。

第四,退学。永久性开除,即永远不可再会原校读书。

643.jpg

最后,郑重提醒各位留学生,出国留学,身上都肩负了家人的期望,千万不要耍小聪明,抱侥幸心理,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要犯不该犯的错误。

转载自《留学安全盾》

来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