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双检”后务必做好防护

2021-01-26    【浏览字体:     

近期,部分国家出现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IgM血清阴性报告回国乘客在检测后至回国前感染新冠,回国后被确诊的案例。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在“双检”后至登机前,请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妥善做好“双检”期间防护,避免交叉感染。请务必妥善安排好检测时间,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搭车、拼车前往检测点。检测期间务必做好防护,保持足够距离,检测后应及时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二、高度重视检后各项防护措施。为进一步确保“双检”后不被感染,请务必在“双检”后至登机前做到闭环卫生健康管控,尽量避免外出或与外人接触。请勿前往餐厅、商场、酒店、电影院、健身房、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室内场所。请勿组织或参加各类室内、室外的聚集性活动。赴机场途中尽可能选乘私家车,如确需乘坐出租车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N95口罩和手套。请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备足候机和乘机期间的防疫物资,尽量不在机场内人员密集地区进食、水。

三、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切勿带病乘机。如您在行程前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请勿抱有任何侥幸心理,甚至为了乘机而刻意隐瞒病情。请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症状应自觉居家隔离并或致电当地医疗部门,必要时亦可致电总领馆领保电话0398248810进行咨询。

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

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电话:1800675398

塔斯马尼亚州卫生部门电话:130013551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398248810

来源 |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