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驻圣但尼总领馆提醒关注留尼汪防疫规定

2021-01-26    【浏览字体:     

1月15日,留尼汪大区政府公布了最新疫情防控措施,1月18日起生效,主要包括:

一、11岁以上出入留人员均须在登机前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留与马约特之间往来均须提供特殊出行理由。

三、抵留人员应自觉居家隔离7天,隔离结束后主动复检核酸。

大区政府强调,学校开学和休假人员返留即将开始,请民众继续认真遵守之前颁布的限制6人以上集会、强化佩戴口罩、禁止野餐等防控措施,这些措施将持续至1月31日。

大区卫生局介绍,留分三阶段接种疫苗,第一阶段已于15日开始,主要面向养老院内的老人,第二阶段(1月19日至27日)面向全体医护人员,第三阶段(1月28日至3月底)面向居家的75岁以上老人和高危人群,届时将在留设立7至8个接种中心。

截至1月15日,留累计确诊新冠肺炎9446例,岛内现存聚集性疫情4起。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率为2.1%,感染率为29例每10万人(前值18.6),基本传染数R值为1.31(前值1.17)。

1月17日,大区政府确认,留出现首例新冠病毒南非变种(501-Y-V2)感染,病人系从科摩罗闭环医疗转运来留。大区卫生局于18日起将对所有35例14天内自马约特来留的确诊病例进行变种基因筛查,并要求所有在14天内去过马约特、科摩罗和莫桑比克的人员立即自觉进行核酸检测。

驻圣但尼总领事馆高度重视领区中国公民安全与健康,提醒各位同胞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留大区政府公告,严格遵守法方防疫规定,务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如被确诊或隔离观察,请及时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通报我馆。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 693925807;

电子邮箱:consulatlsb@163.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 |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