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美国大学看重什么?

2014-09-03    【浏览字体:     

虽然说学校好坏并不决定人生高低,但对于多数中国家长,更关心孩子申请的学校的排名,好坏。了解美国大学在录取时的基本思路,是我们为孩子谋求更好结果的关键。

美国学校看重的第一是成绩,那种以为美国大学讲多元评价,不看成绩的说法与想法是错误的,荒唐的。

成绩的构成,首先是中学的课业成绩,一般名校都需要GPA有3.9的水平。其次是SAT或ACT,即美国高考的成绩。一流名校需要有2200以上的水平。当然,因为我们是国际学生,还需要证明语言的托福成绩。一般名校要求大约在100以上。这个成绩是门槛性质的,达到最低要求即可。

不同中学的GPA含金量是不同的,美国大学很难分清,你可以讨巧,但你的GPA、SAT、托福都会形成一个有力的成绩链条,你也不必多虑,也没有那么多空子可钻。比如4.0的GPA,但sat只有1600,人家就知道这个GPA很水了。

近年,因为中国式难题,美国的大学对于中国学生的GPA有一些质疑,因此,SAT、ACT等成绩的影响指数比美国本土孩子会更高一些。

第二,就是你的特色特质,或说体现孩子特色特质的活动或爱好。这是美国大学录取制度中与英国、中国等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