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课外活动高大上才好吗?

2014-09-03    【浏览字体:     

作为国内学生的短板,课外活动在留学申请中不断提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学生的课外活动经过了多年发展,从学校到社会组织都已经发展相对完善,而国内还处在起步阶段。大家不禁发问,课外活动要多高大上才能入得了招生官的眼?什么样的课外活动是切实有效的?

对于有心通过课外活动真正实现自己全面发展,进而申请海外高校的学生,您有什么建议?

首先澄清一下,英国的学校,更多的是看你的成绩。美国的学校,尤其是名校,在你GPA达到要求的程度后,比如3.9,为了从优秀的学生中筛选出更好的,更符合他们要求的,就会看这个人的特点特质。

你的特点特质有多种渠道展示,比如坚持6年所做的一个小事情,公益项目,比如你的一个发明专利,专业研究成果甚至论文等等,如果这些与你所想报考的专业匹配,那就更好了。因此,我们不应该庸俗理解课外活动,明白其本质。绝不是什么高大上。只是想提醒一下,什么模拟联合国,什么支教等活动,已经泛滥了,也不一定适合你。 我建议根据孩子意愿特点,及早开始,真的把这个部门作为孩子教育成长的一部分,既能有利于上一个好学校,孩子面试时不露馅,也能真正对孩子有帮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