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俄罗斯留学警示案例-携带现金按规定申报

2013年9月,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海关查获一中国籍留学生携带16000美元、20550人民币和44000卢布未申报入境。根据规定,俄海关对其按行政违法案件处理,按规定罚金的下线处以超额部分1倍(约35万卢布)的罚款。
2015-09-11    【浏览字体:     

2013年9月,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海关查获一中国籍留学生携带16000美元、20550人民币和44000卢布未申报入境。根据规定,俄海关对其按行政违法案件处理,按规定罚金的下线处以超额部分1倍(约35万卢布)的罚款。虽经使馆、学校多方努力,该留学生因违法在先,经济损失已无可挽回。
  据了解,该生已在俄留学四年,自认为入境时从未被检查过,且需到校后立即缴纳学费,又不愿支付从国内转账的手续费,因此将学费、生活费、保险费等所有经费全部随身携带,入境时未申报被海关工作人员查获。
  根据"关于修改俄罗斯联邦打击非法金融交易法律文件"的联邦法律和海关规定,自然人一次携带折合10000美元以下(含10000美元)的现金和(或)货币工具可无需书面申报直接入境;自然人一次携带折合10000美元以上的现金和(或)货币工具需向海关书面申报,未申报者将视非法携带额度被初一超额部分数倍罚款或监禁的处罚。
  因此,提醒广大留俄学生尽量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入境,如确需携带,入境时必须如实向海关申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供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