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美国留学安全常识-海外驾车

2015-12-03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车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生购车代步已成普遍现象,租车出游也越来越多。不少留学生关注的是怎么才能顺利的考下驾照?买车是买新的还是二手的好?交通违章怎么办?
  但随着这几年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变化,发生了不少中国留学生车祸惨案,给大家有几点驾乘经验建议。
  第一、先考驾照再上路。考取驾照既是一个熟悉车的过程,也是熟悉当地交通法律法规的过程。一般而言,新手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可以通过法律法规测试和路考,这期间正是你熟悉车辆性能、掌握驾驶技巧、了解规则、积累经验的过程。据了解,很多无证驾驶发生的严重车祸,往往还带有其他违规,比如超速、酒驾等,有的甚至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教训惨痛。建议新生到校后,一定先考驾照再上路。
  第二、遵章守法。驾车上路,遵守交规不是为了避免罚单,而是为了出入平安。某年春节前夕,马萨诸塞州一名留学生在纽约参加完活动后,深夜驾车返回波士顿,途中因疲劳驾驶致车毁人亡,车祸的发生只是一瞬间,给家庭带来的伤痛却是一辈子。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交通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时刻警惕预防事故。小编特别提醒大家:出行前检查车辆情况,规划好线路;拐弯和并线要提前打转向灯;所有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尽量少开夜车。
  第三、遇事冷静处理。高速路上发生一般事故及意外时,应迅速打开应急灯,将车停靠路边,在车后方100米架设反光三脚架警示后车,然后迅速到路边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和处理。行驶途中如被警察要求靠边停车(Pull Over),必须打开应急灯,缓慢靠路边应急道停车、熄火,然后掏出驾照,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坐在车内等警察过来,任何其他动作都会被视为威胁,警察可以采取暴力措施。一名中国留学生因超速被警察追到路边停车后,下车找警察理论,结果当即被捕并被拘留一晚。所以说,万一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冷静处理。
  人们常说:车祸猛于虎!要知道站在你们身后的一大家人,你们的平安健康是他们最大的牵挂,小编真诚地希望所有人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安全驾乘,幸福一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