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美国留学安全常识-海外租车

2015-12-03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美国的租车业那是相当的发达,网点遍布全国各地,车型一应俱全,有很便宜的紧凑型小车,也有高大上的豪华SUV和跑车,非常的方便,因此不少同学假期外出旅游都选择租车自驾。因为对相关政策了解的不够或者疏忽大意,近年来和租车相关的案子也多了起来。给广大留学生几条建议:
  一、租车时,既要看价格,也要看服务和口碑。美国大大小小的租车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在同一个城市,同样的车型,各公司价格也有差异,正规的大公司价格往往略高,但是制度更完善、服务更到位,小公司价格更具竞争力,但是有时候网上吐槽的情况也不少;有人选择在租车公司官网预定,价格往往略高,也有选择代理公司竞价租车,哪家公司的车有时不能及时确定。不管怎样,现在网络如此发达,大家在租车时,一定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和租车公司,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二、如果打算开车,一定要在租赁合约上签字。今年2月,纽约市两名中国留学生在佛罗里达州租车游玩,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人员没有伤亡,但是车辆受损,因为发生事故时的驾车人没有在租车合同上签字,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租车公司向租车同学索赔两万美元。切记,如果打算开车,一定要在租车合同上签字,不要怕麻烦,也不要贪图节省几块钱。
  三、车辆保险一定要有且额度要足够。在美国,如果没有保险,无论是人身保险还是车辆保险,万一发生意外,费用都是难以承受的高。如果你自己有车险,一定事先咨询保险公司,是否涵盖所租车辆。如果没有车险,请在租车时一定咨询租车公司,保险都包括哪些项目。近年来,因为租车不买保险或购买额度不足而产生的经济纠纷也是时有发生,广大留学生们一定要不断加强保险意识。
  开车上路,一定倍加小心;租车出行,务必做足功课。希望广大留学生们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时候,牢记安全第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