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留学常识:留学期间个人相貌变化大,要换护照吗?

2016-07-07    【浏览字体:     

小郝3年前从中国来美留学,这几年学习和生活都很顺利,凡事不愁,饮食上也习惯了这里的黄油和奶酪,再加上没怎么锻炼身体,身材发生了显著变化。学校放暑假了,小郝准备回国探亲,他找出护照,惊出了一身汗。这还是我吗?怎么护照上的照片跟我现在差别这么大,赶紧问问总领馆该怎么办吧。
  想到这儿,小郝给总领馆发了个电子邮件,简要描述了他的情况。没过多久,他收到了总领馆的回复邮件,答复道:如果申请人相貌发生较大变化影响正常使用原护照,可以向护照颁发机关提出换发护照的申请。申请时除提交基础材料外,还需提供本人阶段性的照片供比对前后是否为同一人。如果申请人相貌变化是因为遭遇了重大疾病或接受了整容手术,还要准备好导致相貌变化的证明文件,如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整容机构出具的整容证明及整容前后的照片等。
  看完总领馆的回复,小郝又放心了,这桩“愁事”解决了,他暗下决心以后可要加强锻炼了,现在护照有效期都是10年,不锻炼过不了2、3年又得再换护照了。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