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留学常识:赴美留学行前准备

2016-09-01    【浏览字体:     

新学年入学季到来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要来美东地区留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大家留学之路平安顺利,留学生活快乐多彩!

1.jpg

为帮助初次来美留学的童鞋们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小编特别整理了赴美行前准备、入境美国须知、留学安全提醒、校园生活攻略等内容,今天起将在总领馆微信平台陆续刊登,敬请关注。

下面先来说说,赴美留学出发前该做好哪些行前功课:

一、事先了解美国

2.jpg

入境问俗,出国前事先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和文化习俗,了解各种实用信息,才能让你更早适应异国生活。建议大家事先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驻纽约总领馆网站(newyork.china-consulate.org),关注总领馆微信,了解美东地区安全形势和注意事项。

特别推荐纽约总领馆网站“旅行指南”栏目下《中国公民旅居美国手册》,包括入境篇、安全篇、交通篇、生活篇、实用信息篇和旅游篇,内容详尽,非常实用。

二、证件准备齐全

3.jpg

必要的证件要带齐:护照原件(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I-20原件、学校录取通知原件、体检免疫证书(小红本和小黄本)原件、上一级学历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原件、出国考试成绩单(托福、GRE、GMAT)原件、国内驾照(如有)原件、重要文件(如护照资料页和签证页)复印件、证件照片(纸质版和电子版)。出发前核对机(车、船)票信息,购买必要的旅行保险。

三、与家人保持联系

4.jpg

出国前要给亲友预留在美联系电话和地址,旅行期间与家人保持通讯联系,抵校后记得先向国内报个平安,别让亲人担忧。

四、预留报警求助电话

5.jpg

在美国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需总领馆协助,可拨打驻纽约总领馆24小时领保专线:212-695312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