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留学常识:赴美留学入境须知

2016-09-01    【浏览字体:     

新学年入学季到来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要来美东地区留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大家留学之路平安顺利,留学生活快乐多彩!

4.jpg

今天来讲讲入境美国的注意事项:

一、手续齐备配合海关检查

请选择较方便通道办理入境手续。排队等候时,尽量不要东张西望,不要多次变更队列,以免给美移民官员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入境时请根据美边检官员的指示,出示证件和相关材料并配合检查。

特别提醒:入境时务必携带护照、1-20表、学校录取通知书等证明留学生身份的证件和材料,避免因手续不全而入境受阻。

二、携带现金超过1万须申报

美国海关规定,入关旅客携带现金和票据(如旅行支票、现金汇票)折合美元总额达到或超过1万美元,应主动申报,同时应提供证明合法来源的银行对账单等法律文件。未如实申报者可能被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包括没收所带现金和票据。

三、禁止携带果蔬、肉类入境

美国海关规定,各种水果、蔬菜、肉类都禁止入境。腊肉、香肠、肉松、肉干、火腿、烤鸭等肉制品都在禁品名单上。中秋临近,特别注意不要携带含肉、蛋的月饼入境。

植物、种子、植物产品如木雕等手工艺品禁止入境,携带上述物品需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查,必要时需办理进口许可证。

饼干、蛋糕、谷片条、干豆子和炸薯片等标明成分且带包装的加工成品可入境,糖果、巧克力、不含肉的罐头食品通常可入境。

四、关于携带药物

可以携带你所需要的药物,但只能是个人合理用量。因治疗自身疾病必须携带某些限制类药物时,应请医生开具处方,并备齐药品的外文说明书和购药发票等。

五、入境受阻怎么办

入境受阻不要慌,应向美国海关人员询问受阻原因,耐心做出解释说明。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驻纽约总领馆24小时领保专线:212-695312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