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留学常识:赴美安全须知

2016-09-02    【浏览字体:     

新学年入学季到来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要来美东地区留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大家留学之路平安顺利,留学生活快乐多彩!

伴随留学热,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来美进修深造,但近年来涉留学生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也给广大留学生敲响了警钟。身在异国他乡,面对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如何确保安全?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关于留学安全那些事。

一、平时少带现金,重要证件留备份

新生到校应尽早开设银行账户,不要把现金留在宿舍或住所。出门带少量现金应急,尽量使用银行卡。不要将护照、钱包放在明显位置或外衣口袋,也不要与贵重物品放在一处,避免可能的损失。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备用。

二、租房留意住地安全,别只图便宜

要留意所住的城市区域治安状况,有些房屋便宜是因为它们不安全或处于高犯罪率区。学校提供的宿舍通常比较安全。在外面自己租房的同学首选治安好交通比较便利的地区,最好先问问熟悉当地情况的朋友,大学中国学联会的新生手册也会提供很多信息。

三、不去治安不好的地区,不深夜外出

美国的校园通常治安较好,但学校周边地区就不一定都安全。刚出国的同学要尽早了解当地治安状况,主动向校方索要相关的安全资讯手册。平时不去僻静人少的街区,避开治安较差地段,尤其要避免深夜外出,因为午夜至凌晨是盗抢、滋事等罪案高发时段。特别是女同学应格外注意安全,如有深夜离开实验室返回宿舍的情况,一定要结伴而行。

四、交通安全不是小事情,别拿生命开玩笑

交通安全是老生常谈,却是最常见的安全威胁,怎么强调都不为过。驻纽约总领馆每年都处理多起涉留学生车祸领保案件。往往因为当事人一时不慎,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同学们切记: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飙车超速,不开斗气车,乘车不忘扣安全带,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横穿马路。一旦出了事故不要逃逸,联系保险公司处理比较方便快捷。

五、紧急求助拨911

美国的犯罪报警、火灾、急救等紧急报警号码只有一个:911。所有电话拨打911都是免费的。平时可将学校紧急联系电话、住地附近警局电话等号码预存入手机,以备不时之需。

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驻纽约总领馆24小时领保专线:212-695312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