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警信息

加拿大多伦多5所私立学校提供的学分无效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被大学取消录取资格

2005-06-20    【浏览字体:     

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近日通知安省大学申请中心(OUAC),该省皇后国际学院(Queens International College),道明国际学院(Dominion College, Jones and Kennedy Campuses),加拿大多伦多学院(Toronto College of Canada),北约克高中(North York High School)和多伦多学院(UCANDU Toronto College)等5所私立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学分无效。在这些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因此被已经录取的大学取消资格。

  据称,上述5所私立学校不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评定成绩,而是随意给高分,存在作假现象,因而安省教育部对这5所学校采取已授学分无效以及取消学分授予资格的做法,并通知了相关部门。但据了解,皇后国际学院、多伦多学院等学校与中国的一些学校和留学中介签有合作协议,目前仍在继续招收中国学生。

  为此,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已与上述私立学校签订合作协议的学校及留学中介应及早采取措施,以免给中国留学人员造成损失。根据中国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与外国学校合作招收留学生,应向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申请办理国外院校的资质证明。据了解,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从未给上述私立学校开具过任何证明。同时,建议留学中介、教育机构对于参加各类教育展的类似私立性质学校持谨慎态度,应先向我驻外机构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其具体情况后再考虑合作,以免上当受骗。

  二、近年来,一些人利用私立学校骗取中国留学生学费的情况时有发生,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及我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经常收到留学生的投诉。希望有意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要慎重选择学校。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以公立性质为主,准备上大学或专科学院的学生,应尽量选择公立的大学和社区学院。准备先到私立学校读预科取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学生,应尽量选择那些办学质量可靠和信誉好的学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