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警信息

教育部紧急提醒赴日留学不要申请新东京语学院等四所日本语学校

2004-04-01    【浏览字体:     

最近,日本新东京语学院经营者吉田胜则因涉嫌制造虚假文件、办理中国人入境日本,已被日本警方逮捕。与吉田胜则有关的新东京语学院、新东京日本语学校、大东京语学院和八王子教育学院等4所日本语学校均受到日本警方的调查并因今年新生全部被拒签而濒临倒闭,已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学生面临转学、升学困难。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及我驻日使馆已就此事件多次与日本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交涉和磋商,希望日方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我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和解决相关问题。

鉴于上述情况,教育部紧急提醒拟赴日本留学人员不要再申请就读上述四所学校。根据有关规定,新东京语学院等四所日本语学校不得直接在华从事招收留学生活动。另据查,上述学校未经我驻日本使馆教育处资质认证,国内留学中介机构也不能与其合作进行招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