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警信息

驻挪威使馆教育处提醒赴挪留学前务必要先核实留学学校的办学层次以防被骗上当

2004-09-03    【浏览字体:     

近来,某些留学中介在作招生宣传时,不真实、不完整地介绍挪威“实用技术学校”(Akademiet Fagutdanning)情况,误导了留学人员并引起不满。为此,驻挪威使馆教育处提醒拟赴该校留学的人员,应注意了解挪威实用技术学校办学的层次与特点,克服留学的盲目性,避免造成自己学业和经济上的损失。

驻挪威使馆教育处介绍,挪威“实用技术学校”系在挪威注册的私立连锁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机构。其前身为1997年创办的挪威“信息技术学校”(IT Akademiet),2002年改用现名。该校共有11个办学点分布在挪各地, 各点学生数不一,有的只有几十名学生。该校的学制为3年,学生亦可选修一年或两年的专业课程。招生对象包括高中毕业生,具有初中毕业学历并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或具有更高学历但需要接受某种专业既能培训的有关人员。

据了解,在挪威官方公布的公立、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名单中,并不包括该校。此外,由于该校不是语言培训机构,除IT 等少数课程外,授课均为挪威语。对无挪威语基础或未获得挪威语等级证书的外国留学生,校方一般采取面试方法测试其挪威语水平。

该校的考试分为学校本身的课程结业考试和相关的职业技术资格证书考试两种。修业期满并通过学校的考试,学生可获得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欲获得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必须参加相关行业或考试机构的职业技术考试。学生参加相关考试还需要另交考试费用。

驻挪威使馆教育处提醒,目前有的留学中介招生宣传时,在该校以及各办学点的名称翻译上,将其说成是“大学”、“大专”等,这些都是不准确的,有误导和欺诈之嫌。留学人员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搞清楚该校办学层次等情况,以防被骗上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