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警信息

巴黎一私立语言学校涉嫌出具假证明材料被查处 赴法留学要慎重选择就读学校

2005-03-14    【浏览字体:     

最近,法国巴黎一私立语言学校(COMME UN CHINOIS A PARIS)因涉嫌出具虚假证明材料被查处。

据了解,学生凭该校出具的一年注册证明和课时证明,就可以办理为期一年的长期居留或延长居留。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就读,该校在为学生出具注册和课时证明时放宽要求,如学生只须缴纳三至六个月的学费,学校就开具一年的注册和学时证明。这一违法行为引起法国警方注意,该校负责人日前已被法国警方传讯,学校暂时处于关闭状态,学生无法正常上课。为此,在该校学习的我留学生约500名受到影响。

我驻法国使馆对此事非常重视,在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与巴黎市教育局联系和交涉,希望法方妥善处理和解决好相关问题,切实维护我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同时,我驻法国使馆特别提醒赴法留学人员应慎重选择就读学校,不要选择那些只关心赚钱甚至只要付钱便不惜违法出具假材料的学校。另外,我驻法国使馆还要求和提醒留学人员出国留学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若遇到问题,应采取适当的方式,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办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