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警信息

驻南非使馆教育组就布隆方丹市南极星国际语言学校倒闭事件提醒就读南非私立语言学校注意事项

2003-10-28    【浏览字体:     

南非布隆方丹市南极星国际语言学校系一所未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注册登记,非法设立的私立语言学校。该校没有校舍、没有正规教师、没有必需的住宿生活条件。我驻南非使馆亦未对其进行过认证。但是去年以来,南极星国际语言学校却以南非布隆方丹学院名义发放录取通知书,并通过北京五湖中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省回国 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以及成都华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未经留学中介资格认定)等进行虚假广告宣传,从我国招收了120名学生。8月中旬,该校宣布倒闭。10月初,布隆方丹学院以盗用其名义发放录取通知书将南极星国际语言学校告至当地移民局。之后,当地移民局将南极星国际语言学校所招收的中国学生视为持伪造文件骗取留学签证,准备随时将这些学生遣返。为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经我国驻南非使馆与南非有关部门协商,南非有关部门已允许学生寻找新的学校并办理入学手续,并将此决定书面通知每一位学生。近日,布隆方丹移民局开始先为学生重新换发为期一个月的留学签证,并对每人课以800兰特的罚金。有关换发长期签证的事宜移民局正在议定中。

就此,驻南非使馆教育组一秘魏养根提醒留学人员赴南非就读私立语言学校注意以下事项:

一、南非语言学校质量和规模参差不齐。学校规模相差较大,有的语言学校有一千多名学生,有的学校只有几十人。个别学校设施和条件非常简陋,有的甚至面临倒闭的危险。目前发现个别私立语言学校与我国国内非法中介以及具有合法资格的某些留学中介互相勾结,通过虚假宣传等手段,欺骗中国留学生到办学条件及教学质量差的语言学校就读。有的学生就读的学校几乎全是中国学生。

二、南非语言学校与大学不接轨,就读语言学校很难转入大学学习。南非大学没有预科课程,录取新生有严格的要求,很多大学都要求外国留学生的TOEFL成绩必须达到550分以上。由于南非与中国政府尚未签订高等学历互认协议,从中国大学获得的文凭和成绩即使经过公证部门的公证,到南非后也还要到其质量认证机构(The South African Qualification Authority,SAQA)进行再认证。

三、南非是多语种国家,官方语言有11种,英语仅是其中之一,留学人员对此要有比较客观的认识。

四、驻南非使馆目前对南非的21所大学、15所理工学院(Technikon)进行过认证,从未对任何一所语言学校进行认证。

五、留学人员在办理赴南非留学手续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尤其是拟留学学校的办学层次、实际办学水平等。目前我国驻外使、领馆对国外教育机构的资质认定,已开始统一使用既包括学校中外文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建校时间、在校学生数及中国学生数等基本内容,也包括学校性质、办学层次、颁发学历、学位是否得到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授权的权威机构认可等核心内容共计11项内容的《国外教育机构资质情况认定表》,通过这个表格,很容易判断国外学校的实际情况。留学人员若通过留学中介机构办理出国留学,一定要查看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对国外学校的资质情况认定表格。相关情况还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jsj.moe.gov.cn)查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