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2017-11-08    【浏览字体:     

近日,多名中国公民向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自称使领馆官员,谎称受害人护照或居留卡到期、有重要文件未领取、身份证件被冒用、信用卡被盗刷等,将电话转接至所谓“司法部门”,再以受害人涉及国际刑事案件或遭刑警组织调查通缉等理由,要求受害人提供银行账户、进行网上转帐或缴纳所谓罚款或保证金。诈骗分子往往采用技术手段,将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国内相关政府机关电话号码,具有一定欺骗性。目前已有数名中国公民受骗并遭受一定财产损失。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在此再次郑重提示: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建议直接向当地警方报警。如有疑问,可通过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955055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驻悉尼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