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国留俄学生俄语技能大赛落幕

2017-11-27    【浏览字体:     

本报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张晓东)第三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技能大赛决赛24日在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举行。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喀山以及远东等城市及地区的24名中国留学生参赛,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校长玛加丽塔、中资机构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为现场俄汉双向口译和主题辩论两个环节。口译主题涉及中俄两国关系、金砖国家机制、国际反恐局势等。而辩论环节中,辩题紧扣如网购、人工智能、共享单车等热点话题。在比赛中,各位选手均展现出了扎实的语言基础、灵敏的思维能力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经过角逐,来自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的邓艺、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刘成成、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邓舒予,以及俄罗斯联邦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的崔嘉雯获得了一等奖。

于继海在比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在俄中国留学生俄语技能大赛也是教育处首次走出使馆,与俄罗斯的高校教育机构携手举行。观赛的俄罗斯老师对中国学生的俄语水平倍加赞赏。于继海说,中国学生是中俄合作的载体,要与俄罗斯民众心相通,与俄罗斯同学、老师更亲近,才能达到两国合作与友谊的长久。希望借此比赛,能促进中俄友谊。

来源:《人民日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