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2017年中国-新西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召开

2017-11-30    【浏览字体:     

11月27日-30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新西兰教育部海外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中国-新西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创新与创业教育”为主题,分为论坛开幕式、创新创业专家主题报告、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报告、创新创业专题访谈、教师及孵化器企业案例分享和学生团队创新创业实例分享等六个版块。

“中国-新西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作为系列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Adele Bryant、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领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领导出席了本届论坛开幕式。

在当今世界,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世界范围内的生产要素、信息、人才流动的规模和频率都日趋扩大。正是在这一背景之下,国际教育界日益重视以外语能力、国际专业技能、跨文化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国际能力的培养,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的各国职业教育同样也在不断地推动着国际化进程。加强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是各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

专家指出,创新与创业是基于时代需求驱动的,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创新创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必须顺势而为,进一步解决好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在新时代“守正出新”,实现新的生态体系构建。要注重培养支撑学生终身发展、适合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强化学生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只有真正办好新时代创新创业中的教育,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新时代创新创业劳动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