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平安留学】关于我国留学人员防范电信诈骗的提醒

2017-12-28    【浏览字体:     

近期,加拿大等国连续发生多起针对我国在外留学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团伙利用网络技术冒充我使领馆等政府部门致电我国留学生,以牵涉重大刑事案件为由,诱导留学生切断外界联系,进而致电其家属,谎称受害人被绑架并索要高额赎金。部分留学生家庭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请广大留学人员提高防范诈骗意识。遇到诈骗后,应及时向所在国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境外拨打0086-110)。如有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境内公安机关报警的,应让受害人在境内的近亲属及时拨打110报案。相关诈骗案例及预防诈骗信息可参考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http://www.cyberpolice.cn/wfjb/)。目前我国各省、市公安机关均已建成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报警并确认案情后,可迅速对嫌疑人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尽可能地减少受害人损失。

另,中国公民遇紧急情况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12308(从美国拨打上述号码,请拨01186-10-12308)或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保护热线:415-852-5924(工作时间);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

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2017年12月27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