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全丹学联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体会

2018-01-02    【浏览字体:     

12月30日晚6点半,窗外,哥本哈根的寒雨在漆黑的北欧冬夜里依然不知疲倦地下着。室内,驻丹麦使馆教育组会议室一派春意融融。来自哥本哈根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的全丹学联干部代表准时到达驻丹麦使馆教育组,正在专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教育组负责人张云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相关新闻报道视频,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气氛热烈。

1.jpg

2.jpg3.jpg

4.jpg

5.jpg6.jpg

全丹学联主席、哥本哈根大学博士生疏楠:

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海外留学生的学习和未来发展高度重视,饱含着党中央在新时代对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寄予的厚望。我和同学们读后都非常感动,也深深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才能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全丹学联前任主席、哥本哈根大学博士生彭传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国家的富强离不开科技进步,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更是需要大批高科技的人才。国内的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越来越好,为海外学子今后回国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习主席的回信既是对我们的勉励,也是对我们的召唤,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才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全丹学联副主席、哥本哈根商学院博士生董国位、哥本哈根大学博士生陈志飞、江淑文等:

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他们认为,60年前,我们的国家一穷二白,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留学海外的杰出科学家毅然放弃了国外舒适的生活和优厚的待遇,冲破西方国家的层层阻挠,回到祖国白手起家,创造了“两弹一星”等丰功伟绩。而在当代,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新一代留学人员时代榜样。作为新时代的留学人员,身逢盛世,更有责任早日学成报国,把自己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全丹学联执委、哥本哈根大学硕士生张申也及丹麦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梁佳祺:

十分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早日为国服务,不辜负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张云总结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全体海外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全丹学联的干部们带头深入学习,并要在第一时间把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怀和期望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号召大家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早日学成回国,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供稿:驻丹麦使馆教育组

来源:《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