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留学E讲堂在华中科技大学开讲啦

2018-05-02    【浏览字体: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4月起在全国高校开展了"留学E讲堂--来自官方的声音"公益巡回讲座,旨在加强对预出国留学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推广教育部联合工商总局印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宣传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此次讲座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司的大力支持。

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支持下,"留学E讲堂"4月26日在武汉开讲啦。到场的嘉宾有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党总支书记王恭南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了讲座。

图片 1.png

讲座开始前,中国教育在线就为什么出国、是否打算回国发展等问题做了一个现场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的学生出国是为了寻求未来更好的发展,约1/3的学生为了看世界,见世面;百分之百的学生会回国发展;其中一半的学生准备选择留学中介服务,而几乎九成的学生都未听说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图片 2.png

就大学生关心的问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了题为《出国还是不出国--从认知到选择》的主旨演讲,引导大学生仔细思考出国的目的是什么,提倡理性留学,并就大学生关心的出国留学值不值,如何选择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 3.png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任蕾女士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读,提醒学生们在合同签字前一定要通读并了解合同内容,遇有"霸王条款"要提出并谨慎签署。

图片 4.png

最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会员部主任孙志鑫对近期留学中介投诉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引导大学生如何在中介选择过程中避免经济的损失和机会成本的增加。

参加完讲座的同学们会后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