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留俄学子畅谈学习体会 | 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引热议

2018-05-11    【浏览字体:     

2018年5月2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学子的心。

5月6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召开座谈会,莫斯科大学学生会骨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会议初始,莫大学生会第一副主席陈光鈜宣读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1.jpg

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

陈光鈜

莫大学生会第一副主席

百年沧桑,风云变幻,青年一代接力一代撑起民族复兴与国家建设。新时代,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把握我们留俄学子的方向和志向,正如习总书记北大讲话所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坚定志向,报效祖国,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牢记青年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时代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做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践行者。

刘琦

莫大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作为新时代的留学生更应当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情,“智”就是在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中力争上游,“体”就是拥有强壮的体魄,“美”是一种灵魂式的升华,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而劳就是勤劳踏实,奋勇前进。

高牧洋

莫大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总书记讲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让我印象深刻。今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海外学子,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传承好留学报国精神,学习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认清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大势,谨记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冯冠颍

莫大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少年强则国强。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大环境下,祖国需要更多精英人才和新鲜血液,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接力扛起中国伟大复兴旗帜。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只有奋力前行,做好自己,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王旸

莫大学生会学术研究会会长

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勉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在立德立言立行方面努力。立德: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基础,结合新时代的全球化需要,做一个新时代有道德的青年。立言:作为海外留学生,要在海外做好自身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同时加强学习,做个有思想的人。立行:在当前复杂并且竞争激烈的时代,青年人不仅要有抱负,更要勇于克服困难,坚定前行,才能做一个有为的时代青年。

于卓冉

莫大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

从学生组织的角度来讲,我们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方面已经积极开展工作。例如,扶摇留俄学生民族艺术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在海外华人、外国友人中积极宣传展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正是顺应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虽然我们每一个人力量微小,但是只要我们一直坚守岗位,顺应正确的政治思想,我们就是星星之火,就可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兼莫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卢森通最后作了总结。他表示,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们在俄学生会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在俄留学人员。

来源|莫大中国留学生会(ID:msuzglxsh)

转自《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