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留学E讲堂”走进西安美术学院

2018-05-15    【浏览字体: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4月起在全国高校开展了"留学E讲堂--来自官方的声音"公益巡回讲座,旨在加强对预出国留学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推广教育部联合工商总局印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宣传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此次讲座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司的大力支持。

在西安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工部的支持下,"留学E讲堂"5月10日在西安开讲啦。到场的嘉宾有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任蕾、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韩晓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会员部主任孙志鑫。

1.png

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韩晓剑老师主持。在讲座开始前中国教育在线就为什么出国、是否打算回国发展等问题做了一个现场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五成的学生出国是为了寻求未来更好的发展,约四成的学生为了看世界,开阔眼界;百分之八十的学生会回国发展;其中2/3的学生准备选择留学中介服务,而几乎九成的学生都未听说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2.png

就大学生关心的问题,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任蕾女士做了题为《出国还是不出国--从认知到选择》的主旨演讲,引导大学生仔细思考出国的目的是什么,并对艺术和设计专业出国趋势数据做了分析。

3.pn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会员部主任孙志鑫对近期留学中介投诉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详细介绍了教育部联合工商总局印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引导大学生如何在中介选择过程中避免经济的损失和机会成本的增加。并向学生推荐了协会推出的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

4.png

随后,针对美院学生的专业特点,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ArtubeLab国际艺术教育的专家就学生们关心的出国艺术作品集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申办:

联系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孙志鑫

联系电话:010-58429690

电子邮箱:csss ceaie.edu.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