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留学E讲堂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开讲啦!

2018-06-07    【浏览字体:     

6月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在中国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在线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留学E讲堂”出国留学公益讲座。此次讲座就如何选择留学中介、留学消费投诉案例解析、留学安全常识等方面,给冰城家长做深度的讲解。

1.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张庆滨代表学校致辞。张庆滨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中国国际教育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参与者,学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这种双向联动的创新方式,让世界名校真正的、全方位的和每一位家长及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2.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张庆滨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了题为《出国还是不出国——从认知到选择》的主旨演讲,引导大学生仔细思考出国的目的是什么,就大学生关心的为什么要出国,出国留学值不值,如何选择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7.jpg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主任郑岩直观地列出了西方优质大学录取评估的框架,并提供了升学规划指导。

3.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主任郑岩

随后,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任蕾为大家阐明,无论何时,竞争都是激烈的。只有拥有前瞻性、规划性地应对孩子升学问题,才能够为孩子争取更美好的、更多可能性的未来。

4.jpg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任蕾

最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会员部主任孙志鑫对近期留学中介投诉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引导大学生如何在中介选择过程中避免经济的损失和机会成本的增加。

5.jp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会员部主任孙志鑫

讲座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殿勇也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哈工程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的情况:哈工程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是2013年经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局授权成立,目前已经招收5届学生。A Level课程是英国的国民教育课程,但是A Level课程被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认可,所以A Level也被称作“世界高考”。哈工程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也是黑龙江省内唯一一个自带雅思考点的国际课程中心,师资力量充足,而且中心依托哈工程国际学院而建立,基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专业特点,为学生量身打造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博雅课程,我们的学生除了A Level本身的课程外,也会参加哈工程丰富的大学活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进而帮助学生增强竞争力,也能在未来职业方向的确定上给与学生帮助。朱殿勇院长也表示:“此次讲座的举办也是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介绍给广大家长进行一个出国留学方面的普及,以往家长对留学的了解不够深入,导致在选择留学机构的时候会出现问题,通过此次的讲座希望能够给广大学生家长提供一些帮助。”

6.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殿勇

据了解,2017年出国留学人员的总数达到60.84万,同比增长11.74%,继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其中自费留学生共54.13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88.97%,依然是出国留学的主体。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增长,家长和学生针对中介机构的投诉也在快速增加,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2017年针对出国留学中介的投诉相较于2016年上涨了140.19%,其中关于合同的投诉占到41.11%。而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处理的投诉中涉及在校大学生的案件占比高达70%,这其中有中介夸大宣传,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也有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自主性不强等问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