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提醒| 中国驻澳使馆提醒留学生注意换汇安全

2018-09-17    【浏览字体:     

近期,中国驻澳使馆注意并接到报告,有中国留学生在网上发布兑换澳元信息而被骗。

诈骗人承诺给学生优惠条件用人民币换澳元,在接到被骗学生支付宝转帐后,谎称已经通过银行转给对方澳洲某银行账户,并提供了虚假的转帐证明。但经银行查证,不存在此转帐申请。

此外,也有中国留学生与人私下换汇后因涉嫌被卷入犯罪集团洗钱而被有关国家执法部门调查的报道。

中国驻澳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增强防骗意识,不轻信各种优惠条件的私下换汇电话、邮件、微信广告宣传,并及时关注中国驻澳使领馆网站、微信、微博所发布的安全提醒。

如遇此类诈骗,请前往当地警察局报案,或拨打澳大利亚报警求助电话。

报警求救:000(匪警、急救、消防共用)

警方求助:131444(偷盗、失窃、一般交通事故、财物丢失等突发情况)。

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