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第19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启动

2018-10-20    【浏览字体:     

1.jpg

10月18日,第19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北京启动。今年年会的主宾国为俄罗斯,这也是俄罗斯继2006年后时隔12年再次担任主宾国。

年会将持续4天,分别进行“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会”等内容,除在北京的主会场外,“中国国际教育展”还将于10月20日-28日在成都、广州和上海举办巡展。

2.jpg

18日的活动主要包括“教育国际化与学生流动研讨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来华留学系列研讨会、职业教育系列研讨会及“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等。

3.jpg

今年的“教育国际化与学生流动研讨会”邀请中、美、俄等国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教育国际化——新发展、新趋势、新举措”的主题展开讨论。据介绍,“教育国际化与学生流动研讨会”是年会最具影响力的传统主打板块之一。今年研讨会还将发布《2018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

4.jpg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以“中外合作办学的提质增效——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同时开设中英、中德、中澳、中法、中俄合作办学5个平行分组研讨,及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共有35所合作办学院校参展,其中本科院校30家,高职院校4家,高中1家。据介绍,“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将发布《中外合作办学年度报告》和《高等教育中澳合作办学研究报告》。

5.jpg

来华留学板块由“促进美国学生来华学习研讨会”“中美教育交流40年:前景与反思”“来华留学与学生服务国际研讨会”和“质量第一:来华留学事业新征程”4个研讨会组成。据介绍,“来华留学与学生服务国际研讨会”将发布《留学中国指南(英文版)》;“质量第一:来华留学事业新征程”研讨会期间将正式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

6.jpg

今年的职业教育板块由“2018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全体会议”“第六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和“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自2000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已列入教育部2018年“奋进之笔”重要工作事项。今年年会还将紧密围绕大会主题,举办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平行研讨会。

7.jpg


来源|神州学人记者 惠娟文图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