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 | 做中法教育的纽带和桥梁

2018-11-12    【浏览字体:     

10月10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赴奥尔良市看望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宣讲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有幸作为旅法教育研究者协会的代表参会,聆听田学军副部长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田副部长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作为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我感到无比振奋。我在就读里昂第二大学期间,几乎所有的论文都是跟中国教育相关。里昂第二大学的教育学教授们也十分关注中国的教育发展,鼓励中国学生学有所长,钻研教育本质,发挥专业特长,做中法教育的纽带和桥梁。

当田副部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学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关心和支持祖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伟大事业。

我们带着一份信念和理念来到异国他乡求学,不单单是为了个人学有所成,更是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发展、繁荣、富强而奉献。在海外留学期间,我们经常苦于文化差异,当我们感到无助时,是祖国给予我们关怀,是教育领域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我们支持,是驻法使馆和各地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们给予我们帮助,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可以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作为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在法国求学,追寻着留法前辈的足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钻研专业领域问题,正是为了可以有机会报效祖国,为中法教育领域的发展与合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宣讲,让我受到鼓励,对未来充满希望,不仅指明了我未来的努力方向,更使我对未来坚定了信心。我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为自己的教育学专业感到骄傲。

文:路贺文(里昂二大教育学硕士)

供稿:驻法使馆教育处

来源|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