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澳大利亚使馆发出飓风防范提醒

2018-12-14    【浏览字体:     

澳大利亚气象局消息显示,热带飓风欧文(Owen)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晨7点于北领地Carpentaria南部海湾生成,往东部昆士兰州海岸逼近,预计于12月13日晨加剧,达到3级飓风。

澳大利亚气象局给出了此次热带飓风的过境线路,以及已经形成或可能形成的危害等级示意。下图中深橙色区域为警戒区(warning zone),浅橙色为预警区(watch zone),蓝色标识的是目前飓风所处的位置和等级。

1.jpg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气象局官方网站(www.bom.gov.au)

为此,我驻澳使馆发出了飓风防范提醒:

2.jpg

全文如下:

中国驻澳使馆提醒您防范飓风!

2018/12/13

澳大利亚气象局消息显示,热带飓风欧文(Owen)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晨7点于北领地Carpentaria南部海湾生成,往东部昆士兰州海岸逼近,预计于12月13日晨加剧,达到3级飓风。

因受飓风天气的侵袭,北领地及昆士兰州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和破坏型大风。澳气象局已对北领地的Cape Sheild地区、昆士兰州的Burketown,以及北领地Carpentaria海湾的Groote Eylandt和Mornington Island地区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注意当地有关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和警告信息(澳气象局网站:www.bom.gov.au);远离飓风袭击的地区和海湾,做好飓风来临时的准备,减少外出和旅行,多待在室内,确认关闭好房屋门窗,提前储备好食物和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周知家人、亲属、好友和邻居,确保他们获知飓风的信息,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澳当地相关部门及驻澳使领馆联系。

一、澳大利亚报警求助电话(全国通用):

报警求救:131444

备选求救电话:112(仅限手机用户拨打)

风暴洪灾热线:132500

翻译热线:131450

二、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

驻澳大利亚使馆:02 6228 3948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07 3012 809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风雨无情,我们时刻关注每一位留学人员的平安

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官方网站、澳大利亚气象局官方网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