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埃及使馆、驻亚历山大总领馆联合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12-14    【浏览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平安留学”预防性领保工作,增强亚历山大地区中国留学生,特别是今年入学新生的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12月7日,驻埃及使馆和驻亚历山大总领馆联合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亚历山大及周边高校中国留学生代表和汉语教师近40人参加。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驻埃及使馆领事参赞苏丽雅致辞,使馆领事部和教育处、总领馆工作人员、埃及中国学联代表出席。

1.jpg

苏丽雅参赞表示,随着出国留学人数不断攀升,留学安全成为家长和学生最关注的话题。驻埃及使馆一直高度重视旅埃留学生的安全,采取了多种措施为同学们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赵丽莹总领事通报了总领馆在帮助留学生解决办理居留签证问题所做的工作,及与亚历山大移民局、法鲁斯大学等部门沟通情况。

2.jpg

使馆领事部主任郭华龙向留学生介绍了埃及整体安全形势、留学生常见的安全风险,并结合各类领保案例,介绍了预防各类风险的有效措施和实用的自我安全防护知识等。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在埃及遭遇的各类安全问题和经验教训。使领馆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并发放了《中国公民赴埃及旅游安全指南》。学生们纷纷反映,座谈会内容十分丰富,介绍的领保知识非常管用,真正把温暖送到了大家心坎里,使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

3.jpg

来源: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