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教育部2019年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点

2019-03-07    【浏览字体:     

日前,《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发布,明确了今年要做的34件事,一共涉及6大方面。

其中,关于教育对外开放,教育部提了1个目标任务,和17项具体工作措施。

27.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目标任务

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优先领域。做好公派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育领域全球治理。

工作措施:

●研究出台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有关文件,组织召开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学生流动、学历学位互认。

●深入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师资培训计划。

●继续办好“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充分发挥中外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平台作用。

●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

●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修订,规范普通高中开设境外课程管理。

●研究出台高等学校境外办学的支持政策,加快建设中国国际学校。

●抓好来华留学质量规范的落实。

●推动授予“双一流”高校一定外事审批权。

●积极推动内地与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大陆与台湾教育交流合作,为港澳台青年来内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会与便利。

●优化孔子学院全球布局,修改完善《孔子学院章程》,加快中方院长和教师职业化进程。

●推进高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

●推动“鲁班工坊”建设。

●深化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

●积极参与全球2030年教育议程实施和世界教育规则制订。

●培养和推送优秀人才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