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关于启动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2019-03-07    【浏览字体: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继续面向海外留学人员进行选拔,为做好驻旧金山领区留学人员申请,推荐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目前在旧金山领区(北加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州)就读的中国留学人员,无论申请就读学校是否在旧金山领区,均应向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处申请。在其他领区就读的留学人员,无论申请就读学校是否在旧金山领区,均应向目前就读学校所在地所属的中国驻美使(领)馆教育处申请。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为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申请时,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已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指导教师同意函以及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申请时为在外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博士第二年开始计算。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选拔对象不包括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

其他基本条件请参看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一)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二)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三)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四)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五)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

1.报名网址: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请按照相关要求提交电子材料。

2.申报时间:2019年3月10日-31日(北京时间)。

(二)纸质材料寄送

1.请将所有申请材料纸质原件邮寄至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处,并在信封上注明“申请国家公派项目”。

2.请务必在申请表和学习计划上签名,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3.建议使用快递方式邮寄,以便申请人跟踪查询投递状态。

4.邮寄截止日期:2019年3月31日(美西时间,以邮戳为准)

四、其他事项

(一)2019年5月,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将陆续公布录取结果,申请人可自行登录查询。

(二)具体项目选派办法请访问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4。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阳

联系电话:4158525982,email:zengyang moe.edu.cn

邮寄地址:

Zeng Yang

Education Office

Consulate General of China in San Francisco

1450 Laguna Stree,SF,CA 94115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处

2019年3月6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