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青岛成全国首批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

2019-08-04    【浏览字体:     

从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青岛市教育局签署协议,双方将在青岛市建设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围绕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平台、建设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加大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推进国际理解课程建设、开展国际友好学校建设、推进境外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力争把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建成青岛市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的重点平台、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集散地和教育人文红利的生发地,助力青岛市国际城市战略实施,逐步形成示范性辐射效应,带动地方中外人文交流和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等全方位发展提供支撑。双方将以实验区建设为抓手,落实教育部与青岛市签署的《“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服务于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的实践内涵,为深化“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教育部将在全国探索建立若干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青岛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地方合作建设的继成都之后第二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跻身全国首批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行列。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