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指南》首次发布

2019-09-26    【浏览字体: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在不断发展壮大中逐步走向世界,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活动日益增多。国家对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活动也由行政审批的直接管理转向政策指导的间接管理,高等学校境外办学迎来自我发展和自我约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入新时代,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教育国际合作,科学谋划和稳步推进境外办学的需求日益迫切。同时,高等学校十分希望得到专业化的指导。为顺应这一要求,2018年2月以来,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系统开展了高等学校境外办学课题专项研究,组织编写了《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指南(试行)(2019年版)》,现正式予以发布。

指南包括总则、可行性分析、筹备建设、教育教学、组织管理、附则等六章,共七十二条。从招生与学籍、教学与科研、教师与学生、教学质量评估、行政管理、财务与资产管理、跨文化管理、风险管理、协议与章程签署、办学场地选择、培养方案制定和报备及办学地许可手续办理等具体环节,对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提供实操层面的技术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希望指南的出台能促进高等学校境外办学健康规范的可持续发展,为服务中外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来源 |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