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湾区中国新生平安留学知识讲座

2019-11-15    【浏览字体:     

2019年10月26日,驻旧金山总领馆为湾区中国新生举办平安留学知识讲座,邹永红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词,教育参赞唐筠主持。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戴维斯、旧金山、圣克鲁兹分校、旧金山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加州艺术学院等湾区各高校的中国新生、访问学者等近200人参加。

1.jpg

邹永红副总领事致词

邹永红副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其中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优秀留学生的贡献。广大留学生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宝贵人才资源,也必将成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不忘留学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中美建交40年来,数以百万计的中国留学生来美留学,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和中美关系的重要推动者,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优良传统,树立中国青年良好形象,当好促进中美友好的民间使者。她强调,大家出国留学,承载着家人的厚望和祖国的重托,每一个人的安全不仅牵动着大洋彼岸家长们的心,也牵动着祖国母亲的心,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情况,从而确保留学生活更加平安健康,让家人放心,让祖国放心。

活动中,来自国浩律师事务所的张凌云律师、正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修的心理治疗师葛怡然以及总领馆教育、领保侨务处的领事分别就在美学习生活涉及的法律常识、留学生心理健康、留学安全风险及领事保护常识进行了讲解。正在湾区访问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美大部副主任孟丽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2.jpg

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许多同学表示,讲座很实用,受益匪浅,希望总领馆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来源 |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