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留德学子情牵华夏 精心组织抗疫募捐活动

2020-02-12    【浏览字体:     

国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德留学人员社团(包括在德各地学生会、校友会及专业学会)心系祖国、情牵华夏,积极行动起来募集资金和物资抗击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批批捐助物资已陆续送达国内受捐单位和机构。

在此次募捐活动中,在德留学人员社团充分体现了留德学子们一贯严谨、认真和细致的工作作风。从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牵头的募捐行动:物资采购、受赠医院遴选和救援物资发放等几个侧面便可见一斑,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也因此次组织的募捐行动被大家风趣地称赞“又土又稳”。

严把物资采购关

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严把采购关,在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和供应商产品总监的专业推荐下进行采购,从源头杜绝过期和不合格物资,从而能够做到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从受赠单位的反馈来看,运抵国内的防护服质量得到医生代表的极高评价。很多医生表示,这是目前收到的捐赠物资中标准最高的。

1.jpg

认真筛选受捐单位

为确保救援物资能够到达最需要它们的地方,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没有将物资直接交给同一家医院,而是认真调研后严格筛选出了11家医院,尽量做到弥补其他大批量捐赠无法顾及到的单位。同时,捐助方也认真调控不同的防护服物资,使得每家医院都收到了尺码不同的防护服,这整个过程体现了留德学人的用心程度。

2.jpg

细致安排救援物资发放

为保证救援物资能够快速安全到达受赠单位,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采用了自己安排陆运物流的方式,将救援物资交付东南大学校友开办的物流公司免费送达灾区。同时在当地安排了志愿者和物资分发集散地,妥善安排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走好“最后一公里”,保证救援物资能够最快最准地送至受捐医院。

3.jpg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北外德国校友会、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明斯特中国学联、上海同济大学德国校友会、华科德国校友会、华科济南校友会、上海交大德国校友会、武汉大学德国校友会、中德医学合作交流促进会、留德医师及医学生协会、慕尼黑中德科技创新中心、慕尼黑公派学联、德中分子医学与分子药学学会、德累斯顿中国学联、德国华人心理协会、德国清华校友会、西北工业大学德国校友会、中德3D打印学会、克劳斯塔尔中国学联等在德留学人员社团累计募集60余万欧元,购买了医用防护口罩、FFP2和FFP3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鞋套等物资,运往疫情严重的湖北等地。目前,在德留学人员社团和留德中国学子仍在积极募捐和募集防控物资,继续为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 | 神州学人(综合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