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抗击疫情 奥地利中国留学人员在行动

2020-02-12    【浏览字体: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奥地利的中国留学人员十分关注,迫切希望能够贡献力量,帮助祖国渡过难关。在了解到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急缺医用防护类物资后,旅奥华人华侨和在奥留学人员成立抗灾物资联盟,开始组织募捐,至1月26日,已逐步建立购置、存储、运送物资的基本渠道,为驰援国内前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筹备初期急需更多的人力和信息,维也纳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立即联合奥地利各地学联和当地华人华侨社团,迅速组织起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多位医学专业的学者,能够为物资购置提供专业支持。志愿者们通过线上搜索、亲身走访等方式积极联络各大厂商寻找货源,集结后清点、核查、记录,明确产品符合何种行业以及适用范围后进行赠收信息标注,再一批批送往国内救援一线。学生志愿者还参与捐款账户管理和核对工作,对募捐进行公示,确保信息公开、透明。

1月28日,第一批捐赠物资到达集散地,次日发往武汉战疫一线,2月1日安全运达。2月3日、4日、8日,另外三批物资发往国内。截至目前,共筹集到10624个口罩、7460双手套、315套防护服和666个护目镜送往国内。后续物资亦在筹备中。

1.jpg

针对开学返奥高峰,维也纳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维也纳留学生返程隔离居家指南》,提醒从国内返奥留学人员做好隔离防疫措施,并对有需要的同学公布求助方式。维也纳中国学联公众号平台每日转发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通报,向在奥留学人员通报国内疫情的最新动态,同时提供奥地利卫生部发布的新冠肺炎相关信息,帮助大家安心继续留学生活。

2.png

3.png

面对疫情,奥地利中国留学人员将竭尽所能,带着必胜的信念,和祖国一起共渡难关。

来源 | 神州学人

供稿 | 维也纳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驻奥地利使馆(文赵忠琪韩佩颖张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