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抗疫 · 教育驻外干部在行动 | 零时差 零距离 零死角——美南地区学人的抗“疫”成绩单

2020-02-18    【浏览字体:     

“龙参,我们刚刚又收到两笔5万美元的捐款,截至今晚已经累计收到20万美元的捐款了!感谢总领馆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购买的医用防护物资已经顺利运抵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啦。”这是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会长杨睿在2月12日傍晚发送给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参赞龙杰的一条信息。

万里之外,百人团队,20个工作小组,近乎24小时不眠不休;从开始筹备,到第四批医用物资集结完毕运抵国内,只用了不到10天,最快的一批捐赠物资在48小时内,就从美国休斯敦起运至北京顺利签收;先后6次共募集的20余万美元,全部用于购买医学防护物资,支援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的战“疫”成绩单。

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爱是人们对抗疫情的强有力武器,是相互支撑的力量来源。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得知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发起募捐活动后,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处按照国内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一是快速响应“零时差”,突出一个快字。我处第一时间向馆领导汇报,成立由教育处牵头,多部门参与的临时专班,全方位、多渠道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二是贴心服务“零距离”,突出一个暖字。我馆教育领事多次对接跟进,随时掌握进度和需求,我馆出面协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休斯敦营业部等机构给予支持保障的事宜,在医用物资装载、运送、清关等方面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在各方努力下,目前各项捐赠物资已陆续运抵国内并投入使用。三是借力宣传“零死角”,突出一个巧字。在指导校友会做好自身防控疫情的同时,借助本次募捐活动把增信释疑工作往深里、心里多做一步,通过北京大学美南地区校友网络,面向当地社会和民众宣传新冠肺炎可防、可治、不可怕,以当地民众易于接受的方式传递国内权威信息,传播防疫知识,抵制偏见与不公,传递信心与力量。

2月2日,第一批捐赠物资从休斯敦经由北京运抵武汉金银潭医院,共计1200只口罩和8副医用护目镜。2月4日,第二批捐赠物资运抵武汉中南医院和武汉第三医院,共计1200只口罩、960套防护服。同日,第三批捐赠物资运抵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共计1420只口罩和224副医用护目镜。第四批捐赠物资正在运送途中,共计3230只口罩、875套防护服、289副医用护目镜,以及31500双医用手套。第五批、第六批捐赠物资已订购成功,整装待发。

640.jpg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百忙中亲自签收援助物资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唯有爱与希望不可辜负,说好不哭,来日一起去看晴川历历汉阳树,还有那芳草萋萋的鹦鹉洲。(文 | 驻休斯敦总领馆  霍登科)

来源 | 神州学人

供稿 | 驻休斯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