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韩国使馆:疫情期间到韩中国留学人员可免费获得防护用品,学校提供隔离宿舍和线上授课

2020-03-04    【浏览字体:     

3月2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连线,接受白岩松专访。

在谈及驻韩使馆如何协助在韩中国留学人员,特别是近期到韩的中国留学人员做好防疫,韩国方面又为中国留学人员提供了哪些保障措施时,邢海明大使表示,驻韩使领馆始终高度重视在韩中国留学人员的防疫工作,也采取了很多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在韩中国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目前到韩国的中国留学人员可获得驻韩使领馆提供的免费防护用品,韩国大学也会为留学人员提供免费的隔离宿舍和日常生活所需,并开通网络授课以保证正常的教学开展。

驻韩使领馆还采取了多项领事服务措施,包括视频见面、证件回邮、为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等,让数据多跑路,有效避免人员密集。

特殊时期,驻韩使领馆呼吁全体在韩中国公民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韩国官方及驻韩使领馆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如遇困难可拨打韩国官方医疗、救援、警察等各相关机构电话,驻韩使领馆服务热线及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来源 | 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