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纽约总领馆给领区留学人员的四点小贴士

2020-03-15    【浏览字体: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接到很多领区留学人员和国内家长的来电,咨询学生回国避“疫”的事情。在此,我们再次向广大留学人员做出如下提示:

一、减少流动最安全

美国的疫情发展瞬息万变,美国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也逐步升级。大规模人员聚集受到了限制,学校取消了面授,体育比赛停止举办,百老汇剧院也中止营业。所有这些证明,在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的情况下,减少流动,降低人员密度是最有效的防疫办法。这也是中国抗疫被证明的经验。因此,在当前疫情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以静制动,猫在家里最安全。

另外,美国拥有全球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和顶尖的诊疗水平。特朗普总统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可以调动更多的医疗等资源用于防疫抗疫。相信只要美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应该能够得到控制,因此,请大家不要恐慌。如果出现疑似症状,请尽快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并在其指导下到当地医院就诊。

为帮助海外华人华侨获得医疗咨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也已开通“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由有湖北问诊经验,经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提供咨询。使用方法: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科学防疫”,点击进入《守护海外侨胞》阿里健康问医生服务页面,即可免费咨询国内医生。服务时间:8:30-24:00(北京时间)。

二、长途旅行有风险

相信大家都已经注意到游轮、飞机这些密闭空间里出现聚集性疫情感染的例子。为此,美国疾控中心早就发出了相关提醒,游轮公司、航空公司也已经大幅度减少了航行计划。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候,建议大家慎重考虑长途旅行,避免使自己长时间处于在人群聚集的密闭空间,降低感染风险。

三、留学身份要保护

根据美国驻华使馆有关信息,如果学生中断学习离开美国的时间超过五个月以上,将丧失F-1或M-1签证身份。自2月2日起,美国政府对中国实行了旅行禁令。这时离开美国需要慎重考虑如何保持自己的学生身份及何时能返美继续学业等问题。

四、旅行信息需报备

根据国内防疫工作的安排,所有从海外返回国内的中国公民都要向居住地当地政府登记注册。如果您选择回国,请您向总领馆报备。如有疑似症状或被确诊,也请主动与我们联系,我们将采取相应的领事保护措施,确保您的合法权益。

请记住以下联络信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专线电话:212-6953125。

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各州管片领事及联系方式:

1.png

来源 |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