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埃及大使馆提醒留学生注意自我防护

2020-03-23    【浏览字体:     

各位同学、汉语教师、同学家长们:

你们好!

截至埃及当地时间3月16日,根据埃及官方公布数据,埃境内累积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0例,埃及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发展中,这牵动着广大旅埃留学人员和国内家长们的心。中国驻埃及使馆高度重视每一位旅埃留学生和汉语教师的健康安全,与埃政府、高校保持密切沟通,商请埃高教科研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我留学生和汉语教师的健康、学业与合法权益。

针对目前的情况,我们提请各位同学和老师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立足当地防控,避免交叉感染。从国内防疫实践来看,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出行和人员流动,减少前往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第二,做好自我防护。疫情期间,减少非必要外出,尽量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规律作息,做好居室卫生,勤开窗通风。

第三,遵守校方安排,“停课”不“停学”。目前埃及政府已要求埃大中小学自3月15日起停课2周,在此期间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不要因疫情影响学业。

第四,沉着冷静,理性应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请保持冷静,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

第五,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第一时间联系埃急救部门或埃卫生部指定发热专科医院咨询(电话附后),接受当地卫生部门安排。如被确诊或隔离观察,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全力为你提供帮助。

亲爱的同学们,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你们怀着梦想赴埃求学,用一颗进取的心在这片文明沃土上刻苦学习。当此时刻,我们始终陪伴在你们身边,祖国就是你们的后盾!

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学业有成!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2020年3月16日

附:

埃及急救部门电话:+202-123

埃及卫生部咨询热线(阿拉伯语):+202-105

开罗阿巴斯亚发热专科医院电话:+202-23424025

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 | 中国驻埃及大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