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关于对在新中国留学人员强化疫情防控的再提醒提示

2020-03-24    【浏览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党和国家时刻牵挂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安全,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始终是党和国家的期盼。鉴于新加坡疫情的新发展,中国大使馆请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行动上严格防护就地抗疫、精神上平和应对不要恐慌,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当前虽然新加坡的疫情在扩大,但主要是输入型病例,新加坡防疫抗疫成效得到了世卫组织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新加坡政府及所在学校发布的疫情通报,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新加坡政府颁布的防控措施、要求和提醒。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严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克服焦虑情绪;保证充足营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公共交通封闭空间人员密集,易发生聚集性传染,故尽量不乘飞机进行国际旅行,最大限度避免旅途中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近期减少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尽量不串门。

四、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经常换洗衣物,保证充足睡眠,居室经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与他人合租住所,要注意观察有关人员身体状况,采取适当的自我保护措施。

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公告。国内已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海关、边检对入境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多个省市均已出台严格防控措施。根据国内防疫工作的安排,所有从境外返回国内的中国公民都要向居住地当地政府登记注册。

使馆是留学生的坚强后盾。使馆正在筹集包括口罩在内的个人防护用品,同学们可通过学联等学生组织,或直接与使馆教育处联系,以便我们更加顺利地进行分发。我们也愿意听取您的其他咨询。

教育处联系方式:电话64180464,邮箱edu edusg.org.cn

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

2020年3月23日

来源 |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