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配合当地防疫要求,总领馆临时调整领事证件办理安排

2020-03-24    【浏览字体:     

目前,全美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纽约州政府要求自3月22日(本周日)起,所有非必要行业人员居家不外出。领区各地政府均要求民众居家防疫,避免外出。

当前情况下,听从当地政府防疫安排,保证人身安全和健康是大家的共同关切。总领馆再次强烈建议所有证件申请人配合当地各级政府要求,在疫情期间推迟申请办理各类领事证件。防疫抗疫,共度时艰,总领馆在此期间将全面采取预约办证的措施,以保障同胞们的特别紧急办证需求。非特别紧急证件申请请延迟办理。有关安排如下:

一、自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起,总领馆办证大厅开放时间临时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节假日除外)。

二、如确因特别紧急事项需在疫情期间办理证件,请提前预约。

办理护照、旅行证请登录海外申请护照预约网站(https://ppt.mfa.gov.cn/appo)填表预约。

办理其他种类证件请通过电子邮件预约(总领馆办证预约邮箱地址:cnnyappointment gmail.com,预约时请写明:申请人姓名、特殊紧急事项、申办证件类型、联系方式)。办妥预约的将收到总领馆确定办理时间的回复邮件,相关申请人凭该邮件,并按总领馆网站办证须知备妥办证材料,按约定时间前来办理。

三、按约定时间前来总领馆办证大厅前,申请人应确认本人没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异常体征,未接触过确诊及疑似病例。在办证大厅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办证大厅配有免洗洗手液,请按需使用,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异常体征的须自行隔离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

四、再次呼吁领区年长同胞勿在疫情期间前来办证。

根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1月30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内容,在疫情防控期间,具备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并不暂停相关待遇的发放。

此外,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失效,并不影响今后申请换新。如推迟至疫情结束后申办,届时65周岁以上长者申请办理护照换新无需预约。

以上信息请相互转告,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总领馆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邮箱:cnnyconsulate gmail.com

总领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212-868-2078

总领馆中国公民证件服务咨询专线:212-244-9498

咨询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12:00和下午1:00-4:00

来源 | 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